老公生病了 前妻再說「我願意」

2012/03/29 聯合新聞網 

彰化縣埔鹽鄉越南媳婦范氏天香五年前和前夫郭進中離婚,日前前夫罹癌,公婆希望她能回來照顧兒子及孫子,范氏天香答應與前夫再續前緣,昨天並由戶政事務所人員到病房為兩人辦理結婚登記。

「我老公生病了,為了孩子我願意回來。」范氏天香說,她忙著幫郭進中灌食、打理尿桶等,罹患口腔癌末期的郭進中說話相當困難。

39歲的范氏天香和47歲郭進中16年前結婚,兩人育有一雙讀國小和國中的兒女,但郭進中脾氣差,酒後常動粗,兩人經常吵架,五年前離婚,范女獨自生活,在資源回收場、便當工廠等處工作,一個月賺取一、二萬元薪水。

郭進中沒有工作,雖然范女薪水微薄,她還是省吃儉用,存錢幫孩子買電腦、買衣服,幫夫家買冰箱等日常用品,經常回婆家看孩子。

郭進中一年前罹癌,二個月前告訴范氏天香他已是癌症末期,由於孩子也常請假到醫院幫忙照顧郭進中,公婆希望范氏天香回來,幫忙照顧郭進中,孩子也能安心讀書。

范氏天香選擇原諒丈夫,昨天由埔鹽戶政事務所主任陳賢生等人到署立彰化醫院病房為兩人辦理結婚登記,並將兩人身分證重新登錄好配偶欄再交給兩人。陳賢生說,范氏天香在丈夫病痛時不離不棄,重新接納他,令人感動。

范氏天香的公公郭瓜說,他求媳婦回來,很謝謝她願意回來照顧兒孫,「這樣的媳婦很好啦」,也讓高齡的兩老有所依靠。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