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上帝借時間 癌嬤點亮生命光輝

2012/04/23 人間福報

嘉義基督教醫院義工吳林梅香二十年來四度罹癌,不但沒被病魔打倒,反而向上帝「借」時間,與失能老人、癌症患者分享自己的故事,激勵他們的生命力。

今年七十歲的吳林梅香,原本是嘉基醫院泡奶室人員,二十年前發現罹患乳癌第三期,四年後又在淋巴發現癌細胞;三年前及去年底,發現癌細胞已轉移到骨髓等處。

吳林梅香說,剛得知罹癌時,她與多數病友反應一樣,心裡想「怎麼會是我?」,甚至瀕臨崩潰,與女兒一起抱頭痛哭。

但身為基督徒的她,由於在醫院服務,看過許多生老病死,吳林梅香全然接受自己的病況,並接受醫師安排與治療,同時向上帝禱告,希望向上帝「借」時間,讓自己再活久一點,「禱告時,我向上帝默許,不管結果如何,餘生一定要盡力幫助他人。」

吳林梅香以正面、樂觀、積極的態度面對病苦,經過治療後很快重回工作崗位,讓她十分感恩。

九年前,吳林梅香從嘉基醫院退休,開始擔任義工,實現與上帝的約定。她以行動不便、失能老人做為服務對象,希望用「多出來」的生命陪伴更多的老人。

吳林梅香持續與癌細胞抗戰,每天也準時到日安中心報到,得知她情況的老人們,無不對她豎起大拇指,她也要老人們好好「使用」自己的身體,不少失能老人、罹癌患者都因她而振作。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