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寧護理師病房拍婚紗 安寧患者送祝福

2012/06/19 中廣新聞網

安寧護理師病房拍婚紗  安寧患者送祝福.

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安寧病房今天(十九號)出現一對拍婚紗照的新人,準新娘是居家護理師巫淑瑛,年少時父親肺癌突然過世,留下深深遺憾,她表示,在安寧病房照顧癌末病患,找到自己的價值,悲傷也獲得療癒。即將組成家庭,到安寧病房拍婚紗照,希望提醒自己和夫婿,珍惜一切,共創幸福。

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安寧病房十九號充滿嫁女兒的喜悅,在中山工作三年多的安寧護理師巫淑瑛,即將出閣,婚後隨夫婿到台北工作。回首過去,她說,安寧病房工作,對她是重要的生命教育。因為父親在她十九歲時,肺癌過世。家人措手不及,留下深深遺憾,在安寧病房工作,面對末期病人,讓她了解人要離開時,一定會回顧尋找此生意義,如果能找到即使死亡,也不會被剝奪的意義,臨終就沒有遺憾。這些日子,她找到自己的價值,悲傷也獲得療癒,也學會愛要及時表達。

即將組成家庭,希望把這些病人所教導的好好記下來,透過安寧病房拍攝婚紗照,留下印記,提醒自己和夫婿,珍惜一切。受護理師照顧的居家安寧患者特別到場,謝謝她的照顧,祝福她幸福。

中山醫院安寧病房主任周希諴指出,護理師淑瑛是一位靈性很高的人,對於生死與幸福,尤其是對於助人善終、助己善生的道理,實踐的非常透徹。他並指出,服務安寧病房十多年來,送走五千多位臨終病人到天上,第一次有醫療人員,在安寧病房拍婚紗,希望藉此讓更多人尊重生命,即使到終點,一樣可以幸福溫暖。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