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3種癌 68歲翁勇敢面對

2012/07/04 人間福報 

屏東縣潮州六十八歲林喜生,經醫師診斷罹患三種癌症,攝護腺癌、肝癌與肺癌纏身,他卻勇敢面對,自嘲與「癌症為伍」快樂過活。每天一早,他和友人打網球,接著到公園「撿垃圾」做環保,體驗暢快流汗的感動。他希望能多活兩、三年,持續做公益,回饋社會。

林喜生受潮州鎮「清道夫」眼科醫生莊聰吉影響,養成每天早上撿垃圾習慣,即使生病,暴瘦十五點五公斤,仍堅持每天撿垃圾。

九年前,林喜生罹患攝護腺癌第三期,病情控制不錯,沒想到今年五月,腹痛到醫院就診,經由一連串檢查發現罹患肝癌第四期與肺癌第四期,當下他沒有怨懟,勇敢接受,他自嘲「與癌為伍」,也展開化療。

林喜生獨子得知父親罹患三種癌症,回到家抱著父親痛哭,林喜生樂觀回應兒子「憨子,人都還沒有死,你哭什麼!」。

雖然身形消瘦,他說話聲音仍宏亮有朝氣,每天清晨六點到附近網球場報到,打完球後,拿著長夾、塑膠袋,撿垃圾,他說,有一次,垃圾量實在太多,撿了兩個小時」,內心卻感到富足。

林喜生好友兼球友的莊聰吉說,「林大仔」罹患三種癌症,還能樂觀、談笑風生,真的很不容易。林喜生鼓勵癌友「勇敢走出去」,生病找醫師治療,生命長短就交給上蒼,在有限的生命,他將持續做公益,回饋社會,活出生命的品質和價值。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