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校慶路跑 結合公益募款

2013/04/28 中國時報

黃筱珮/竹市報導

「清大校慶路跑 結合公益募款」的圖片搜尋結果

(黃筱珮攝)

為愛而跑!清大今年校慶「環校路跑」結合公益,響應安寧照顧基金會「為愛.走一里路」的理念,為末期病患安寧喘息服務及弱勢關懷補助而跑,廿七日響應參加活動的人數高達三千人。

清大副校長葉銘泉、清大榮譽博士紀政與安寧照顧基金會董事長林建德等人,廿七日上午為活動「開走」,每走一里路,希望能為安寧醫療募集到一千元;而每一千元,就有一個病家可獲得十二小時的喘息服務。

林建德表示,安寧照顧基金會廿年來提供末期病人有尊嚴、有品質的照顧,也提供貧困病家醫療費用補助與喘息服務。

 「為愛走一里路」活動是希望民眾能響應基金會的理念,捐款幫助基金會,希望民眾在靜下心來走一里路的過程中,感念生命中曾經幫助自己的人。

新竹馬偕醫院放射腫瘤科主任邱世哲表示,安寧緩和醫療不只適用於癌末病人,還有漸凍人、失智症、中風及腦傷、心臟衰竭等十大類疾病的末期患者,一旦經醫療判定病程無法逆轉皆可適用,在生命最後一程走得尊嚴。

安寧照顧基金會表示,若是經濟弱勢者,基金會可申請醫療補助;先前曾有一名卅多歲的單身女子,得了乳癌不敢告訴家人,擔心就醫會曝光丟掉飯碗,任由乳房腫瘤潰爛才就醫。基金會為其申請醫療補助,她才敢安心住院接受治療。 

原始新聞連結: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30428000430-260107?chdtv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