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生明過世 生前曾簽放棄急救

2013/08/24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24日電)義大犀牛球團證實,總教練徐生明晚間因為心肌梗塞過世。徐生明生前曾經簽放棄急救同意書,沒有經過太多痛苦,就離開人世。

球團表示,徐生明在生前曾經簽過「放棄急救同意書」,表示一旦病危,在盡力救治仍無效時,醫師就可撤除維生的設備;因此徐生明送達醫院後,醫師就依照他的意願,沒有進行插管等醫療措施,在晚間10時20分到30分之間宣告不治。

徐生明曾經在2004年接受腎臟移植手術,因為弟弟捐腎,讓他可以繼續教練生涯。

8月6日徐生明曾經為台灣安寧照顧基金會代言,支持慢性重症病患預立醫療自主計畫,讓病患先了解各種治療方式,表明想採用的醫療策略;這樣的預立計畫可以確保病患在重症時期,可以依照個人的意願決定接受或是拒絕積極的醫療作為。

徐生明當時就表明,自己已經簽署「安寧意願書」,希望「人生最後半局希望可以走得從容,這是為自己人生下的最後戰術」。1020824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