甫簽「放棄急救」 徐總2週後走了

2013/08/25 民視新聞台

影音新聞請見: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hj8loyXaySY

義大犀牛對總教練徐生明,球壇沙場征戰多年,卻因為長年服用止痛藥,一度引發腎衰竭,最後在胞弟義無反顧捐腎下,獲得重生,這些年來,他持續在球團督軍,但從沒見到他喊過一聲痛,今年8月初,徐生明才剛簽署「放棄急救同意書」,決定人生要尊嚴的走,沒想到事隔兩個多禮拜,卻傳出噩耗,讓當初捐腎救兄的胞弟相當錯愕。

2004年雅典奧運棒球賽,中華隊無緣晉級4強,球員感傷,總教練徐生明,同樣備感壓力,但民眾可能不知道,徐生明是抱病督軍,徐生明因為痛風長年服用止痛藥,高血壓引發腎衰竭,飽受洗腎之苦,最後在胞弟義無反顧支持下,決定進行換腎手術。

胞弟情義相挺捐腎,讓徐生明再度重返台灣棒壇,繼續在棒球場上征戰,而這位球場上的洗腎巨人,卻從沒喊過一聲痛,時常在場邊督軍,更帶領著才成軍半年的義大犀牛隊,拿下職棒首季冠軍,手術後的這幾年,徐生明始終以球團為重心,但在今年8月,卻出席代言醫療活動,甚至簽署「放棄急救同意書」,決定坦然面對一切。

徐生明才剛決定尊嚴的走完人生,但沒想到事情言猶在耳,卻突然傳出噩耗,高雄美濃老家一片哀淒,當初捐腎的胞弟徐政明,肚子上的傷痕依舊,但這兄弟情卻無法再繼續。

當初換腎獲得重生,原以為能再撐個20幾年,沒想到卻因為心肌梗塞離開人世,徐生明的猝逝,讓所有人都難以接受。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