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杰樑迷棒球 譚敦慈:這球為他投

2013/09/12 蘋果日報

「譚敦慈:這球為他投」的圖片搜尋結果

林杰樑醫師遺孀譚敦慈開球。游智勝攝

【王覺一/新北報導】國內毒物權威、人稱「俠醫」的林杰樑醫師,小學曾是朴子少棒投手,而且一生都是棒球迷,只是生前沒有機會在職棒場上秀他罕為人知的專長。妻子譚敦慈今天應義大犀牛邀請在新莊球場擔任開球貴賓,她說:「感覺他與我同在一起,這球是為他投的。」

 林杰樑與犀牛前總教練徐生明不僅同年出生,而且生前都是長期腎病患者,並在上個月相繼辭世。譚敦慈開球前,小兒子告訴她,去年最後跟爸爸到新莊球場看球坐的位置。當她開球時,目前看著那個位置,感覺先生就在身邊,甚到想起剛結婚時,林醫師說要生1支棒球隊,當時她還不知1隊有多少人。 

譚敦慈回憶,過去到球場看球是林醫師與2個兒子共處的特殊時間,她都只是負責送便當,然後就到附近逛逛。她表示,林醫師並沒有特別支持的球隊,因為「他認為認真的人最美,他替每隊很努力打球的球員加油。」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