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安寧 林杰樑遺孀為職棒開球

2013/09/12 東森新聞雲

譚敦慈指出,先生熱愛棒球,早在就讀國小時,即是嘉義朴子少棒投手,她很高興能代替亡夫,站上棒球場上,除了為先生圓夢之外,更呼籲,國人在健康時,應與家人充份溝通後,預先預立醫療自主計畫,免去家人日後面臨無法抉擇的困境。

譚敦慈說,因為心疼林醫師,不忍他承受不必要的痛苦,所以決定不再繼續急救。相信這會是撙節醫療資源的林醫師,最希望的方式,能夠有尊嚴的離開人世。

譚敦慈強調,人生若到最後一程,希望都能像林醫師、徐總一般選擇安寧療護,可減輕不要的痛苦、擁有生命的尊嚴;家屬也能勇敢地渡過哀傷,重新展開自己的人生。

徐生明總教練則在生前擔任安寧照顧基金會的生命大使,協助基金會拍攝《送你一份愛的禮》紀錄影片宣導,一直到最後都不忘用生命宣揚安寧療護和預立醫療自主計畫(ACP)精神。

在《送你一份愛的禮物》影片中,他妙喻:「球賽會打到九局下半,人生也會走到最後一天,人生最後半局希望可以走的從容,選擇預立醫療自主是他為自己人生下的最後戰術。」

徐總夫人謝榮瑤透露,在醫師表示徐總狀況難以回天的那一刻,她遵從徐總的指令,做出不插管急救的決定,並在徐總耳邊低語:「這是我們參加安寧記者會的決定,是你的心願沒錯吧!」,此時,徐總輕闔雙眼回應。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