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愛棒球! 林杰樑妻為義大犀牛開球

2013/09/12 TVBS

毒物權威林杰樑,國小時曾經是學校少棒隊投手,每年都會帶2個兒子看棒球比賽,注重養生的他,連在棒球場上都是帶便當吃,而不是像一般人喝汽水配熱狗;當初義大總教練徐生明得知林杰樑愛棒球,特地邀請他的妻子譚敦慈開球,沒想到徐生明後來先走一步,今天晚上林杰樑遺孀站上投手丘,完成和徐生明的約定。

帶著笑容,有點緊張,為義大犀牛隊的比賽開球,這位特別來賓是毒物權威林杰樑妻子譚敦慈,站上投手丘,除了為家人圓夢,也了卻鐵血教頭徐生明生前心願。


林杰樑妻子譚敦慈:「他們父子3人就是暑假的這個時間,都一定會去看棒球,那今年就比較遺憾,沒有買到票,後來林醫師又生病了,其實去年的這個時候,他也是,大概8月底的時候,他也是帶2個孩子,也是到新莊球場去看球賽。」

每年林杰樑和2個兒子都會一起看比賽,俠醫對棒球的熱愛,全是因為他在國小就是個超強投手,可惜徐生明是在林杰樑過世後,才得知這個消息,因此決定邀請他的妻子來開球,沒想到規劃這一幕的徐總突然驟逝,也沒能親眼見證。

林杰樑妻子譚敦慈:「他們3個人是在休息中間,就把便當拿出來吃,就被很多平面記者看到說,主任你真的言行合一耶,你還帶便當到這種地方來吃。」

譚敦慈回想起重養生的先生,每次帶兒子看比賽,便當全自備,這次獨自來到球場,少了林杰樑陪伴,只能透過場上播送的影片,紀念為食安奉獻一生的林杰樑,和在球場揮灑生命的徐生明,希望2人努力不懈的精神,繼續傳承下去。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