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林杰樑圓夢 譚敦慈中職開球

2013/09/12 華人健康網

林杰樑醫師的太太譚敦慈,今晚將站上新莊棒球場,替先生投出人生的好球。(圖片/取材自youtube)

林杰樑醫師的太太譚敦慈,今晚將站上新莊棒球場,替先生投出人生的好球。(圖片/取材自youtube)

 

林杰樑醫師的太太譚敦慈,今晚將站上新莊棒球場,替先生投出人生

國小曾是嘉義朴子少棒隊投手的「俠醫」林杰樑,與台灣職棒的「鐵血教頭」徐生明在上個月接連辭世,兩人都是腎疾患者,熱衷棒球、熱心公益。為替先生圓夢,林太太譚敦慈今12日將踏上新莊棒球場,替中職的義大犀牛對兄弟象之戰開球,宣揚安寧療護和預立醫療自主計畫(ACP)的精神。(影片提供/安寧照顧基金會)


新莊棒球場 林杰樑、徐生明空中交流為了響應兩人的公益精神,義大與安寧照顧基金會合作推出「生命日」。

在今12日的新莊比賽中,林杰樑醫師的太太譚敦慈將代替亡夫,站上林醫師生前最熱愛的棒球場,投出為先生圓夢、為生命尊嚴及安寧療護發聲的一球,這也是徐總和林醫師留給球迷和大眾最後一份愛的禮物。

譚敦慈將告訴現場球迷,人生若到最後一程,像林醫師和徐總一樣選擇安寧療護,可減輕不要的痛苦,擁有生命的尊嚴;家屬也能勇敢地渡過哀傷,重新展開自己的人生。呼籲民眾在身體健康時,應多與家人充份溝通後,預先做好預立醫療自主計畫,才能免去家人日後面臨無法抉擇的困境。

送你一份愛的禮物 宣導預立醫療自主

此外,比賽第5局中場,安寧基金會將播放徐生明總教練生前參與拍攝的宣導影片《送你一份愛的禮物》預告片段,除了有緬懷林醫師和徐總的畫面,也描述腎臟病、失智與銀髮族3個家庭面臨生命末期的故事,提醒預立醫療自主計畫的重要性。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