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敦慈幫義大、兄弟之戰開球 感覺林杰樑在身旁

2013/09/12 中時電子報

有「俠醫」稱號的林杰樑,在8月5日過世,中華職棒義大犀牛隊已故總教練徐生明則在同月24日過世,今(12日)晚兄弟象隊及犀牛隊在新莊球場的比賽,特將兩人照片並列,感謝他們對台灣的貢獻,同時也請到林的遺孀譚敦慈開球,她透露感覺到先生在身旁,助其一臂之力。


大眾對林杰樑的印象,多為他對於食品安全的關注,其實他曾是嘉義朴子少棒成員,平常也是球迷,很喜歡帶著孩子前往球場欣賞比賽。譚敦慈回憶,林帶小孩去看球時,是專屬父子三人的時間,自己的作用只有擔任司機、幫忙送便當,她感慨道,沒想到會有上場的一天,而且還是為了紀念丈夫;而近一星期來,譚很努力練習,總算在今晚不負眾望地投出好球。

由於徐生明和林杰樑生前都曾宣傳安寧照顧基金會的「預立醫療自主計畫」(ACP),譚敦慈今晚在場內也向球迷宣導,她表示此計畫可以讓人們在面對生死時,不會慌亂與恐懼。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