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球 獻給俠醫、徐總

2013/09/13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記者倪婉君/新北報導〕撩開右手衣袖,「俠醫」林杰樑的遺孀譚敦慈為了昨天開球,練到前臂上都是瘀青,但為了林杰樑和「徐總」徐生明,「我這十幾天,真的練得很認真。」徐總生前是預立醫療自主計畫(ACP)的代言人,原本犀牛球團昨天和安寧基金會合作的「生命日」,除了感謝林杰樑對台灣食品安全的貢獻,也計畫安排讓徐總擔任譚敦慈的開球捕手。

只是林杰樑上月五日過世後,徐總也在二十四日猝逝,譚敦慈除了代替國小當過投手的丈夫站上投手丘,也為徐總投出這一球,「我感覺林醫師與我同在,也助我一臂之力。」她說。去年八月底,譚敦慈也開車載林杰樑父子三人到新莊球場看球,「這是屬於他們父子的棒球時間,我通常只當司機。」但從一個從來沒投過球,到昨天成功開球,譚敦慈練到手臂黑青,陪她來的小兒子,賽前也戴上手套提醒母親握球的方法。「林醫師沒有特定為哪一支球隊加油,他總認為只要是認真打球的人,就值得尊敬。」

譚敦慈說。犀牛球團認為,這是徐總、林杰樑留給社會大眾最後一份愛的禮物,兩人精神在場上交會,並化為永恆。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