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立醫療自主計畫 83歲孫越:過好每一天

2013/10/01 中視新聞

1001-1

已經高齡八十多歲的孫越孫叔叔,他投身公益,每天都要把溫暖分送給需要的人,因此他說,每天都當成是人生的最後一天,也要送給家人一份愛的禮物:在十三年前,他就決定了要自己決定自己的身後事,預立醫療自主計畫,以免家人的負擔太過沉重。

 ---------------

1001-2

三十多年前,陶大偉和孫越的小人物狂想曲,膾炙人口,而後到了1989年,孫越決定全身投入公益,即使飽受肺病之苦,一樣不間斷。

1001-3

【孫越】沒有辦法,其實跟你們講完了以後,演講完以後我要休息很久。

1001-4

身體力行奉獻愛心,去年更到香港領獎。

今年八十三歲的孫越,其實早在十三年前生日時,就把身後事安排好。

【孫越(資料畫面)】安寧療護意願書,我覺得這三份文件讓他們簽了以後,也讓他們心裡知道,總有一天我會離開他們。1001-5

【孫越(訪問)】自古以來沒有人沒死,不要說一些「哎呀~你要活」「你長命百歲」,「長命百歲」你敢說長命萬歲嗎?不敢說!,所以每個人都有他一定的期限。

1001-6

生命的最後一場戲,自己當導演。

1001-7

【孫越(訪問)】你可以拿他當一個輕鬆的話題,你不要一次解決,如果你一次解決,恐怕家人的壓力太大。

1001-8

【孫越(演唱)】我以沉靜的喜悅,迎接嬰兒嚎啕的哭聲,他的美夢和青春,將繼續我未完的旅程

1001-9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