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基宣導預立醫療自主計畫

2013/10/31 中國時報

中國時報 林和生/屏東報導 

屏東基督教醫院與安寧照顧基金會即日起至11月2日,於屏基門診大廳舉辦安寧傳愛宣導,鼓勵民眾在健康時預立醫療自主計畫,送自己未來一份愛的禮物。

有資料顯示,北歐國家老年人直到死前2周才臥床走完人生,但台灣老人失能臥床平均7.2年,臨終前幾乎沒有生活品質,歸咎原因是大家總避諱談「死」。

屏縣衛生局醫政科長張秀君分享自身經歷說,20年前自己阿公因肺病住院,當時她堅持只要有機會就全力搶救,於是阿公身上插滿氣管、尿管、鼻胃管等,20多天過去,她看著無法言語甚至神智模糊的阿公,終於不忍地問,「阿公我們回家好不好」。

屏基院長余廣亮表示,預立醫療自主計畫就像給自己生命禮物,對自己疼惜、對家人體貼,在健康時和家人充份討論與溝通,預先為自己生命末期做出選擇和決定,讓家人免於無法抉擇困境,也徒留病人苦痛與家屬哀傷。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