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說再見 安寧療護徵文催淚

2013/12/05 聯合新聞網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即時報導】

當走到生命盡頭,該怎麼跟親愛的人告別?安寧照護基金會最近舉辦徵文,邀請林杰樑的遺孀譚敦慈、台大醫師柯文哲等人發表「名人說再見」。譚敦慈回憶,林杰樑裝上葉克膜時,全身腫脹,「躺在床上的那張臉、已不是我最愛的你」,她決定,如果有一天換她要走,希望孩子們不要有太多掙扎。

譚敦慈說,受過護理訓練的她,知道醫療儀器數據的意義,看到裝上葉克膜後,林杰樑全身腫脹,讓她心如刀割,最後告訴自己,林杰樑一生不願意浪費不必要的醫療資源,於是決定放手,最後林杰樑「安詳的樣子,是我心中最帥的那張面孔」。



全文網址: 名人說再見 安寧療護徵文催淚 | 生活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9/8340368.shtml#ixzz2mgUj4dv6 
Power By udn.com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