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敦慈深情撰文 會為林杰樑一直美麗

2013/12/05 蘋果日報

【張博亭/台北報導】已故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的遺孀譚敦慈,應安寧照顧基金會之邀,撰文「我會一直為你美麗」,除了回憶她與林杰樑相處的點點滴滴,也交代孩子當她的生命走到盡頭時,要勇敢放開她的手,文章真摯動人,許多網友紛紛轉貼且閱畢感動流淚。

林杰樑在今年8月因不明原因肺炎辭世,譚敦慈在文中表露不捨和思念之情,她提到這一萬多個相處日子的習慣,在短短時間內如何能戒?另外她也寫道「我們是人世間最合適的兩個人,也許和誰配在一起,都不那麼完美,卻有幸找到了彼此。再選一次,我還是會選你。」夫妻鶼鰈情深的感情讓網友相當感動。

譚敦慈也寫到,她的個子比林杰樑高7、8公分,但林杰樑仍不會在意或限制她穿最愛的高跟鞋,甚至有朋友開玩笑說如果林出來選民代,譚敦慈就不能再穿迷你裙和短褲了,否則衛道人士的選票會跑掉了,林杰樑也笑著回說「我就是喜歡她的美腿呀,寧願不要選票!」譚敦慈也決定,要為完成林杰樑關心食安問題的志業勇敢活下去,且也會每天穿著迷你短裙、腳踩高跟鞋,有需要宣導食安的公益演講或活動,盡力跑場,譚也說她會為林杰樑一直美麗。

安寧基金會舉辦徵文活動,並邀請許多名人如譚敦慈、吳念真、朱學恒等人撰寫「說再見」的文章,呼籲民眾預立醫療自主計畫。

「譚敦慈深情撰文 會為林杰樑一直美麗」的圖片搜尋結果

已故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的遺孀譚敦慈,撰文「我會一直為你美麗」。圖為林杰樑(前左)與譚敦慈(前右)、大兒子林泓楨(後右)、小兒子林浩楨(後左)拍攝全家福合照。林杰樑家屬提供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