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撰文思父:來不及說再見

2014/01/15 中國時報

陳少翔以〈黃昏的故鄉〉一文,獲頒安寧基金會文章首獎。(朱芳瑤攝)

陳少翔以〈黃昏的故鄉〉一文,獲頒安寧基金會文章首獎。(朱芳瑤攝)

中時即時 朱芳瑤

安寧基金會舉行「如果有一天,我們說再見」徵文,今天下午舉行頒獎典禮。25歲的陳少翔以〈黃昏的故鄉〉,獲頒一般民眾組首獎,對他來說,這篇文章是獻給10年前因肝硬化過世的父親,一個正式的告別。

父親辭世時,陳少翔才15、16歲,懵懂之際,還以為數度昏迷又醒來的父親,一定會再清醒,沒想到父親會永遠長眠。他回憶說,「那時和爸爸幾乎沒有好好說再見」。

陳少翔說,父親已過世10年,看到安寧基金會舉行徵文,他提筆寫下與爸爸相處的往事,點點滴滴都記得很清楚,「這是我獻給爸爸一個正式的告別,希望他在天之靈也能知悉」。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