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美青拚公益 出席「愛妳這麼多」紀錄片記者會

2015/10/06 聯合新聞網

聯合報 記者李順德╱即時報導

第一夫人周美青忙著做公益。她今天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以行動支持台灣安寧基金會,全程出席「愛妳這麼多」紀錄片首映記者會,聆聽家屬、醫師、社工等對居家安寧服務模式的看法,並親切的為基金會成員、個案家屬加油打氣。

最近很少出現在媒體鏡頭的周美青,下午著簡單有領運動上衣,與黑褐色牛仔褲,出現在台大國際會議中心的首映記者會現場。

「省話」的周美青,是以兆豐銀執行長身分出席「愛你這麼多-居家安寧的選擇」紀錄片首映記者會現場,但全程並未發表談話,僅在記者會後,逐一與與會董事長、醫院院長、基金會執行長加油、打氣,並頻頻謝謝他們的奉獻。

周美青並探詢未來「愛你這麼多」紀錄片,本月起在北、中南、東巡迴放映的場次,她也打算要參與這項活動。

「愛妳這麼多」記錄片,受到兆豐銀及中國國際商銀文教基金會的贊助,以1年時間拍攝的紀錄片,全片約25分鐘,主要是為了讓國人認識居家安寧、適用對象及服務模式,可做為臨終照顧的居家選項,讓人生的終站不必然在醫院病房,而叮選擇回到熟悉的家中,在家人陪伴下安詳往生。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