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安寧日 居家安寧紀錄片首映

2015/10/11 基督教論壇報

3744_世界安寧日_居家安寧紀錄片首映

《愛》片首映會醫療團隊與來賓合影,總統夫人周美青(左五)觀片後向來賓致意。(盧明正/攝影)

【記者盧明正台北報導】十月10日(每年十月第二個週六)是今年的「世界安寧日」,台灣安寧照顧基金會於6日舉行《愛你這麼多~居家安寧的選擇》紀錄片首映記者會,讓國人瞭解居家安寧與臨終照顧的意義。總統夫人周美青也蒞臨觀看,並慰勞醫療團隊的付出。

居家安寧可以是選項
《愛》片由兆豐銀行及中國國際商銀文教基金會贊助、台灣安寧照顧基金會費時一年拍攝完成。化療中的安寧基金會董事長楊育正也抱病參加記者會,他透過新聞稿感謝片中同意配合拍攝的個案及家庭,基於「利他」、「無我」為出發點,留下永遠令人懷念的畫面紀錄。

安寧照顧基金會董事賴允亮致詞表示,該紀錄片有25分鐘,主要是讓國人認識居家安寧的意義,對於適合對象與服務模式者,可做為臨終照顧的醫療選項。人生的終點站不必然是在醫院,而是可以選擇「落葉歸根」回到自己最熟悉的家中,有居家安寧團隊及家人的陪伴。
《愛》片中主角江幸慧姊妹,在安寧病房受洗成為基督徒。她的先生姚長春在記者會中講述太太臨終前的話:「如果自己生命的殘餘時光還可以為他人做點什麼,那是上帝的美好旨意。」他相信,這是無憾的選擇!

《愛》片將於十一月2、5、12、14日,分別在台北市松山社區大學、屏東縣潮州鎮孝愛仁愛之家、台北市雙連長老教會及台中榮總各有一場播映會,邀請各界參加。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