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S安心指導手冊】如果你和/或家人因隔離而遭到排斥,你可以怎麼做?

你可以試著從這樣的角度來思考這個困境,每個人對SARS 會因感到害怕、恐慌而做出這樣的反應,就如同你得知周遭的親友可能罹患SARS 時,你亦可能會有此種害怕情緒及反應,你自然能理解為何他們會有這種排斥反應。這種反應除了害怕受感染之外,亦是一種防衛及保護自己的方式。

你不必感到憤怒,因為它無補於事,你要堅定信心,一旦危險過了,一旦危機感淡了,風浪自會平靜,不要自亂陣腳。你能做的就是保護自己,先調和好自己的生活、生存及心理狀態,因為這些是渡過隔離日子的最好方法(這些方法,請參考壓力調適篇及自我保護措施篇)。 

假如你真的氣不過,對人情冷暖真的感到非常無奈時,請你向親人、友人、社會支援專線通電話、發發e-mail,絕對不要悶著,待情緒過後,再試著調和好自己。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