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故事】國際篇-皇室帶頭推動 凱特王妃最具影響力大使

作者: 
洪鶴(英國倫敦採訪報導) 圖:East Anglia’s Children’s Hospices提供

高人氣的凱特王妃,選擇了兒童臨終關懷做為其皇室公益任務。

  2011年與威廉王子結婚後,凱特即決定跟隨婆婆、已故的黛安娜王妃腳步,投入慈善工作,她選擇了兒童臨終關懷的領域,並代表王室成為英格蘭東部的東安格利亞兒童安寧醫院(East Anglia’s Children’s Hospices)贊助人。

與病童一起畫畫聊天

  2012年3月,凱特首度以王妃身份發表公開演說,就選擇在東安格利亞兒童安寧醫院「樹屋中心」(Treehouse Center)落成典禮。她稱許東安格利亞兒童安寧醫院提供的照護和服務,打破她對兒童安寧照護的認識,醫院氣氛不沈悶,像個家,也像個提供穩定、支援與照護的快樂場所,充滿歡樂,讓病童和家屬在非常珍貴的時間裡,過著正常的家庭生活。

  凱特王妃數次訪問東安格利亞兒童安寧醫院,她會與病童一起參加繪畫等藝術及音樂治療課程、和家屬話家常,並與工作人員及義工討論安寧照護工作,深入了解醫院與病童家屬的需求。

  患有罕見的心臟病、器官功能減半的8歲堤莉.詹寧斯(Tilly Jennings),是東安格利亞兒童安寧醫院病童之一,曾代表病童為凱特王妃獻花。提莉的母親珍妮 (Jeanette)當時受訪表示,「凱特盡全力讓堤莉感到自在,堤莉的病有時會讓她心情很不好;但她見到凱特後,興奮了好幾個星期,一直念念不忘。」

  珍妮並說,凱特王妃的全力支持提高各界對兒童安寧照護的關注,創造更多機會,讓來自各界不同的人提供協助,會有極大的影響力。

  東安格利亞兒童安寧醫院表示,凱特王妃擔任王室贊助人後,大幅提高醫院的知名度,現在經常獲得地區性、全國性甚至於國際性的媒體報導,也帶動更多英國及外國民眾對兒童安寧照護服務的認識,大家更願意伸手援助,對病童的家屬、醫院的員工、志工和和其它支持者,都是很大的鼓舞。

  凱特更運用自己的高知名度和影響力,在英國乃至於海外爭取更多人支持兒童安寧照護。2013年4月她為英國「兒童安寧關懷週」首次錄製影片,強調兒童安寧照護提供正在經歷難以想像痛苦的家庭迫切需要的協助,呼籲各界踴躍捐款,讓安寧照護可以延續下去。

影響力由英國擴及海外

  2012年9月凱特王妃陪同威廉王子訪問馬來西亞時,特別安排訪問位在吉隆坡市中心的安寧醫院,與病患及家屬見面,凱特並進一步了解馬來西亞推動安寧照護的情況,並與院方分享英國的經驗。

  馬來西亞安寧醫院執行長韓沙(Dr Ednin Hamzah)接受媒體採訪時更指,威廉王子伉儷向整個亞洲地區傳達了重要訊息,「他們的影響力不僅僅在馬來西亞,也擴張到泰國和菲律賓等地。」

  更因為凱特王妃的訪問,成功促成跨國合作,東安格利亞兒童安寧醫院與馬來西亞安寧醫院開始接觸,分享照護臨終病患的最好經驗。

  今年4月威廉王子伉儷帶著8個月大的喬治小王子,全家首次前往紐西蘭和澳洲訪問,執行外交任務,凱特王妃仍心心念念兒童臨終關懷工作,分別安排訪問兩地的兒童安寧醫院。

  澳洲兒童安寧醫院Bear Cottage創立於2001年,資深護士透過媒體表示,兒童臨終照護在澳洲仍罕為人知,凱特王妃的到訪有助澳洲乃至於全球了解,兒童安寧醫院是一個快樂、充滿愛和關懷的地方,大家對她的到來都興奮不已。

  這位美麗的王妃,為全世界極需關懷的臨終孩子,帶來一抹溫暖的陽光。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